当前位置:

双牌县审计局“三注重”铸造崇廉拒腐堡垒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智慧 奉喜顺 编辑:唐雯 2021-12-09 15: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文智慧 奉喜顺)今年以来,双牌县审计局为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抓手,“三注重”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力,为双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注重常抓学习教育。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党员会、干部职工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并通过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爱国主义教育现场基地教学等形式,拓展教育内容,提升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全年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25次;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在机关办公楼打造廉政文化走廊,用廉文化标识、廉政警示语等直观、形象、立体的廉政文化主题展示,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沐浴廉政教育。

注重强化日常监督。坚持节前、审前、新进人员和苗头问题“四必谈”,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引导干部职工夯实廉洁思想基础,全年开展廉政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10余次;加强作风督查,不定期对上下班、请销假等作风建设规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在重要时点和重要节假日,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qq群推送短信等方式进行廉政提醒,筑牢反腐倡廉堤坝。

注重权力运行规范。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年初制定工作清单和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审计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从制度上防范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创新审计组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实施审计项目中每一个审计组都派驻廉政监督员,严格落实五级复核制度,使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审计回访监督,督促审计人员严格规范审计工作流程,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做到清正廉洁,文明审计,全年深入各审计点现场督查12次,有效的规避审计违规行为发生。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智慧 奉喜顺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9/10540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