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冬至到 街头羊肉又飘香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亚娟 汤翔 编辑:唐雯 2021-12-21 17: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21151718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1221151852_副本.png

本网讯 (通讯员 唐亚娟 汤翔)俗语说,冬至喝上羊肉汤,手脚冰凉不得慌。在双牌,冬至历来就有吃羊肉的习惯。今天是冬至日,不少摊贩瞅准商机,现场熬煮羊肉,吸引不少食客现场购买品尝。

在兴隆街两旁的临时摊位,摊主早早就架起了铁锅熬煮羊肉。现场熬煮的大锅羊肉均选用本地黑山羊作为主要原料,用大锅开盖炖煮,再加上秘制的配料,鲜嫩的羊肉、羊杂配上红彤彤的小米椒,再放一撮小葱香菜,色香味俱全。这样大火炖出来的羊肉软烂不膻,汤汁鲜美。

“汤鲜、肉嫩、味美啦,走过路过,快来尝尝罗~”摊主张瑜一上午已经卖了不少,他笑呵呵地说:“我家的羊肉选的是吃草长大的黑山羊,精挑细选出来的个头,今天销量还不错,到现在已经熬了好几锅了,汤汁鲜美、肉质嫩,大家都可以来品尝一下。”

微信截图_20211221152101_副本.png

食材品质上佳,炖出的羊肉香气溢满整个街道,不用大声吆喝,就有闻香而至的顾客上前选购,一时间,热闹非凡。

食客周培香说:“我前后溜达了一会儿,这个羊肉熬得太香了!这不,今儿冬至,买一大钵回去和家人分享。”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亚娟 汤翔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21/1066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