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冰保畅 双牌退役军人志愿者冲锋在前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成 编辑:唐雯 2021-12-28 17: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龚成)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双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摸底排查,逐门逐户上门走访孤寡独居退役军人,及时掌握困难群体的房屋居住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并号召全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自身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发扬部队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志愿参与所在乡镇的除冰活动。

防御寒潮,双牌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奋战在一线342.png

泷泊镇义村村八亩田桥除冰

12月26日,泷泊镇义村八亩田桥全桥结冰,给片区500多人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出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退役军人志愿者盘键等人发现情况后,立即在桥两段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调配了工业盐1000余斤用于除冰,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在阳明山管理局隧道口,由于路面结冰,阳明山村3000余人出行困难,退役军人志愿者邓明响、何军、邓明武等同志及时在马路结冰路段抛撒300斤融冰剂用于除冰,帮助道路畅通。

防御寒潮,双牌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奋战在一线573.png

上梧江瑶族乡潘家漯村兰桂岭

上梧江瑶族乡地处双牌中腹,境内塘上公路由于海拔高结冰严重,退役军人志愿者盘少章等人,迅速在沿途结冰路段抛撒融冰剂除冰。

寒风呼啸中,他们用坚毅的背影、如炬的目光践行志愿使命。寒潮来袭时,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汗水守护双牌大地,一系列的暖心服务都为居民增添了一分“双牌温度”。

今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化、规范化、有序化建设和发展,整合现有志愿服务资源,成立了双牌县志愿服务中队,下设24支退役军人志愿者分队,共324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始终坚持以“退伍不褪色,奉献新时代”为导向,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卸甲不解志的精神,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推动志愿者服务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双牌做贡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成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28/10688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