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2021年现场写作大赛文章展播 | 王悦:双牌高质量发展之我见

来源: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悦 编辑:唐雯 2022-01-14 15: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很难想象,《诗经》里的悠悠吟唱,穿越千年风雨,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成为了现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后,我国经济也已逐渐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从“8亿人吃不饱”到“14亿多人要吃好”;从缓慢拥挤的绿皮火车到闪亮全球的高铁名片;从一针难求的青霉素到向全球提供超过4.8亿剂的新冠疫苗;从东亚病夫到如今成为一头真正的东方雄狮,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我们的家乡双牌也同样见证了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党的绝对领导是双牌高质量发展之根。“我说过,脱贫的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中国人说话、中国共产党说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说话是算数的。”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说的这番话振聋发聩。正是这坚决而又正确的领导,才能带领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实现全面脱贫,从而顺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双牌也能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中进行高质量发展。因此,要想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贯彻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

坚持人民至上是双牌高质量发展之魂。“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要想实现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民众的支持和信任是必不可少的,在调整地方发展政策时,必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摆在第一位,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百姓信任政府,拥护政府作出的决策,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才能让双牌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结合实际情况是双牌高质量发展之本。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古人传承至今的发展智慧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借鉴的。双牌虽然只是湘南的一个小县城,但此地山清水秀、空气宜人,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我们完全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发展旅游、农产品贸易经济等,在为百姓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同时带动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花千骨、桐子坳、阳明山等景区成为双牌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尽到我们所有的力量,做好我们要做的事情,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双牌一定能在全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勇立时代潮头,顺利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县公安局 王悦)

来源: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悦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14/10772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