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湖南双牌:一碗香辣可口的萝卜丝扎肉 让你留住乡愁记忆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左小林 编辑:唐雯 2022-01-21 16: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左小林)在双牌县理家坪乡理家坪村,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会腌制传统地方特色美食——萝卜丝扎肉,用来迎接返乡的亲朋好友。

萝卜丝扎肉是当地独有的特色美食,已流传了数百年。主要食材为萝卜丝和肉。过去物资匮乏,村里祖辈腌制萝卜丝扎肉大多用的田螺肉和油渣,如今,生活日渐富足的村民在制作扎肉时,更多地采用农村土猪五花肉或提前熏制好的腊肉、腊鱼。

腌制时,以立冬后的红皮萝卜最佳,洗净、切丝、晾晒干备用。肉切大小均匀的薄片,热油煎香,加辣椒、芝麻、盐、姜蒜等调料和提前泡软的干萝卜丝快速翻炒,待食材充分融合后,出锅。食之香辣可口,口齿生津,很有回味。

制作好的萝卜丝扎肉还可放入坛子中,可保存数月之久,平日里,随吃随取,冷食、加热食用均可,老少皆宜。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左小林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1/10797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