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速反映 多部门联合 双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明秋 唐宇婕 全亮 编辑:陈瑶 2022-01-26 08: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郑明秋 唐宇婕 全亮)近日,双牌县泷泊镇尚仁里村村民高老先生遭遇电信诈骗,村委会和双牌农商行尚仁里支行快速反应、科学处置,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投资诈骗案件,避免村民经济损失6万元。

1月20日下午2点30分,高老先生独自一人来到双牌农商行尚仁里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当柜台工作人员小郑询问汇款用途时,高老先生的回答引起她的警觉。出于敏感和职业本能,小郑感到不是一笔简单的汇款业务,可能存在电信诈骗,并立即上报,并将高老先生带到客户等候区详细询问汇款的真实用途。

面对询问和劝告,高老先生含糊其辞,一会儿说是给女儿汇款买房子,一会又说是给外甥女汇款,并拒绝进一步交谈,神情紧张地离开了支行。高老先生走后,该支行立即联系尚仁里村委会告知此事。村支书卢永辉得知情况后,立马联系上了高老先生的家属询问相关情况,并组织寻找高老先生本人。最终,在县城找到了本人,并通过劝解成功阻止高老先生向诈骗分子继续汇款。

经过了解,原来是诈骗分子声称有一高额利润回报的项目,请高老先生投资。卢永辉一边安抚高老先生,一边讲解诈骗分子的套路和目的,并帮忙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便有效预防诈骗。醒悟后的高老先生向村委会和双牌农商行尚仁里支行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自己今后一定提高警惕,不给诈骗分子有可趁之机。

临近年关,电信诈骗开始高发,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层出不穷、日新月异,防不胜防。为了避免人民群众经济损失,泷泊镇将持续开展各种反电诈知识、手段、技巧宣传,并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电诈意识,有效预防诈骗。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明秋 唐宇婕 全亮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4/10804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