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双牌毛荣青获全国林草系统“七五”普法表现突出个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华茂 编辑:蒋翔 2022-01-27 17: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赵华茂)近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捷报,双牌县林业局毛荣青同志喜获全国林草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毛荣青谦虚地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和部署有力,离不开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林业法治工作任重道远,为了双牌的绿水青山,我们还需更加努力!”据悉,此次全国林草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表彰中,湖南省共有3家单位入选表现突出单位、5人入选表现突出个人。

双牌是典型的山区县,林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9.7%,地势复杂,法治工作任务重。“七五”普法期间,双牌县林业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成效良好。

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林业法律法规和林业政策方针的宣传活动,共举办宣传活动30次,粘贴宣传标语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80000余份、宣传挂历2000余份,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执法体制进一步理顺。结合法治体检工作,对林业行政执法实行“查、审、批”三权分置,林业执法工作更合理、更合规、更合法。2019年,双牌县林业局获湖南省林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第一名。

依法行政能力显著提升。共查处林业行政案件630起,查处林业刑事案件30起,严厉打击和震慑了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群众反映逐步转好,法治环境持续向好。截至2021年底,全县森林覆盖率由2016年的76.41%提升至76.84%,森林蓄积量由2016年的550.6万立方米提高至716.3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达到94.36%,各项指标均位居永州市前列,山更青了,水更绿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华茂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7/10818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