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 春耕正当时 苗木购销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秦义 赵李明 编辑:唐雯 2022-02-18 17: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庆石 秦义 赵李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苗木栽种的好时节,在双牌县,苗木市场也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态势。

1.png

一大早,霞灯村十六组的雷绍璋就来到自家的育苗田里,忙着拔苗、捆扎、装车,一株株柑橘苗将被运往县城的苗木交易市场进行销售。雷绍璋告诉记者,这几年柑橘、杨梅和油茶销售的比较好,其次就是桃树和李树。

2.png

63岁的雷绍璋从事苗木种植销售已有40余年,目前,自家基地里共有6亩经济林苗木、6亩绿化苗木,年销售苗木近3万株,销售额20余万元。从之前单纯的经济苗木培育到如今的经济、绿化苗木“双管齐下”,雷绍璋通过苗木种植逐渐成为了村里的“富裕户”。

雷绍璋笑着介绍说:“现在,普通品种的柑橘苗是3元1株,最优质的柑橘新品种苗大概能卖到10元1株,而像木樨榄这种冠幅直径1米以上的,可以卖100至150元1株。”

5.png

6.png

在苗木交易现场,各个摊位前摆放有杉木、柑橘、杨梅、油茶、桃子、李子、枇杷等品种繁多的苗木,不少市民正在咨询购买。雷绍璋在贩卖自家的树苗之时还当起了技术顾问,为顾客更好地种植和提高树苗的存活率提供技术上的帮助。

“今天买了一千多株油茶,我估计还不够,下次还要再来买一千多株。”一名前来采买苗木的市民说道。

近年来,双牌县立足山多田少的实际,大力发展具有生态和经济双重效益的药材、杨梅、油茶、柑橘、猕猴桃等绿色产业。目前,全县绿色产业基地面积达60万亩,全县农村实现人均一亩经济林、户均两亩经济园,户均绿色产业收入超过5000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秦义 赵李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2/18/10883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