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双牌 | 双牌桐子坳:紫荆花开报春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蒋翔 2022-03-25 14: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紫荆花2.png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春回大地,花为信使。连日来,双牌县4A级景区桐子坳迎来紫荆花的最佳观赏季。清晨的云雾还未散去,声声鸟鸣回荡山谷,漫山的花朵随风飘落,绚烂缤纷,犹如一片紫霞笼罩了整个山头。

紫荆花3.png

紫荆花属豆科灌木植物,最大的特点是能在老枝上开花,开出的花细小、密集、繁多,因此又称“满条红”。

紫荆花1.png

紫荆花4.png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昨夜的一场雨,让紫荆花显得更加娇艳。在春风轻抚下,漫步在游步道上、穿行在紫荆花树中,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听着不时传来的鸟鸣声,令人沉醉其中。

趁着花开正盛,春光正好,抓住春的尾巴,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桐子坳赏花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3/25/11050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