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双牌 | 棉菜冒新芽 你离春天就差这一口春菜“爆款”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陈瑶 2022-04-06 16: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蓓蓓 左小林)清明节前,在双牌县阳明山的田野里,嫩绿色的棉菜破土而出,生叶开花一气呵成。趁着农闲,村民纷纷走进田野采摘鲜嫩的棉菜,回家做成香糯可口的棉菜粑粑。

棉菜是在清明前后开花,因此又名清明草,学名叫鼠曲草,浅绿色的叶子,上面有一层白色的绒毛,还会悄悄盛开黄色的小花。在双牌,棉菜的常见吃法是做成棉菜粑粑,是三四月份当地的一种特色小吃,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

现下这个季节的“粑粑”菜最为鲜嫩,用指尖轻轻一掐便可以掐断,带上一点小花蕾风味最佳。将棉菜采摘回来后洗净,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棉菜焯一下,大概一分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让其保持鲜绿色。捞出来的棉菜加入糯米粉、白砂糖,再加点水揉成面团。最后将和好的面团做成一个个小圆饼,放入油锅中进行煎制。煎好的棉菜粑粑鲜绿中带着焦黄,散发出清香味,咬一口,软糯清甜。

据了解,棉菜具有调中益气、化痰止咳、祛风除湿的功效,这一口软糯香甜的棉菜粑粑,吃的不仅是一份独属春天的美味,更是一份“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浓浓乡愁。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06/11093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