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金融消费纠纷乡村调解工作室在双牌成立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雯婧 编辑:兰莉 2022-04-06 16: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伍雯婧)近日,湖南首个金融消费纠纷乡村调解工作室在双牌县人民法院江村法庭正式挂牌成立,双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琼,中国人民银行双牌支行党组书记、行长杨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我愿意调解,也一定会按照约定按时还完欠款……”揭牌仪式后,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双牌支行的1名特邀调解员对双牌法院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推送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依托“湖南省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永州工作室”成功进行在线调解。

该起纠纷的一方当事人系双牌县江村镇人,现远在广东务工,因拖欠按揭贷款未还,被双牌某商业银行诉至法院。该当事人本打算利用清明假期返乡处理纠纷,但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面对面接触,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双牌法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经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积极运用“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方式化解纠纷,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解纷两不误。调解过程中,来自双牌法院江村法庭和诉讼服务中心的两名干警全程进行法律指导、调解指引,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就还款期限、金额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线上签署协议、生成文书。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双牌县人民法院更加注重强基导向,不断探索金融消费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向基层延伸模式。此次乡村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为金融消费纠纷化解搭建了新平台,为金融机构、乡村金融消费者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诉讼服务,为推动实现更高水平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雯婧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06/11093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