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希望的田野上 | 双牌6名退伍老兵试种赤松茸成功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茜 汤翔 编辑:唐雯 2022-04-08 16: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08160754.png微信图片_20220408155506.png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汤翔)春天里,各种时令美食“上线”。眼下,在双牌县泷泊镇沙背甸村的赤松茸种植示范基地里,6名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合作培育的第一批赤松茸试种成功,正迎来采收旺季。

微信图片_20220408160719.png

微信图片_20220408160438.png

走进基地里,一片绿意盎然的松林映入眼帘。一簇簇、一丛丛红褐色的“小伞”羞怯地露了个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基地负责人之一的唐顺秋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4年退伍回乡。去年十二月,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牵头指导下,唐顺秋与其他5名同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军人合伙建起了宏农种养专业合作社。

考虑到当地自然条件和赤松茸的市场价值,合作社开始人工培育赤松茸。目前,基地已发展培育黑赤松茸10余亩,亩产约2000公斤。自清明以来,已采收赤松茸500多公斤,平均一天可采摘50多公斤,整个采摘期可持续3-4月。基地还吸纳了周边12位村民务工,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

宏农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顺秋说:“我们这些退伍老兵都希望充分发挥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父老乡亲增产增收,建设家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08160433.jpg

赤松茸是一种生长在赤松树木根部、与树根共生的野生食用菌,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维生素,可炖汤,也可和肉类一起炒,吃起来鲜香可口。近年来,随着人工培育的成功,赤松茸走上了大众的餐桌,深受人们欢迎,也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上的十大品种之一。目前,该基地的赤松茸正值采摘旺季,有意向和需求的市民和商家可前去基地现场采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茜 汤翔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08/11101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