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鼓坪乡多举并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蒋翔 2022-04-12 17: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近日,持续的晴天让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逐渐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双牌打鼓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提高思想认识。该乡坚持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乡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防范火情隐患,并多次组织人员下村指导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抓早抓实、常抓不懈。

强化火源管控措施。打鼓坪乡组织全体护林员对森林责任区域进行火险隐患排查,全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安排人员在各村主要路口执勤值守,对进入林场人员进行登记,携带的火种依法收缴,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对于森林防灭火违法违规行为,打鼓坪乡依法严格惩处,明确规定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防火应急队员24小时待命。

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依托“林长制”管理体系,强化对村级护林员的管理,并在全乡实行森林防火划片区、山头管理责任制,采取联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片,村干部联组包片,组长包山头、护林员包地块的“五包”网格化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明晰职责。

强化宣传教育意识。切实让宣传车跑起来、“村村响”广播响起来、护林员袖章戴起来、禁火令贴起来、防火站卡设起来,全面推进森林防火知识进林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形成森林防火人人参与、家家重视的良好局面,营造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12/11112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