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全药冲大桥改造完成 于4月20日恢复通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奎 编辑:唐雯 2022-04-20 15: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通讯员 李奎)4月20日上午,随着一辆辆车平稳有序通过全药冲大桥,标志着历经四个多月的全药冲大桥加固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正式恢复通车。

微信截图_20220420151204.png


早上上午7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全药冲大桥正式撤卡恢复通行。至此,广东、宁远北上以及衡阳、邵阳、永州南下广东途径双牌县茶林镇方向的所有车辆不再需要绕行。

司机李师傅说:“通车后可以节省时间。之前封桥的时候,我们要多转40公里,耗油又耗钱。现在桥修好了,更安全,我们走得也安心。”

微信截图_20220420152243.png

S230线(永连公路)贯穿永州市南北,是永州市出省跨境的大通道,也是连通湘粤的重要干线。全药冲大桥临近零陵区和双牌县交界处,桥长116.07米,结构为下承式空腹钢筋混凝土箱形拱桥,2002年建成通车,距今已有20年,是沿线老百姓出行的重要咽喉通道。2021年11月10日,该桥通过特殊检查总体技术状况等级评定为4类,单项关键构件为5类,急需要进行加固改造。经永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公路部门从去年12月6日开始正式封闭交通、开工建设。

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蒋再明介绍道:“我们一是将检测单位认定的所有病害部分进行拆除,二是将原有的8个复拱改为5块连续板梁,便于现有桥梁建设,确保桥梁以后的运营安全。

为保障周边居民和车辆通行,加快施工进度,公路建设方集中人力、物力,抢抓施工黄金期,每天组织40余名施工人员,和上十台机械设备同时施工。 同时,设置施工观测点,实时监测桥梁的平度和稳定性等指标,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图纸科学组织施工,并在技术节点进行现场把控指导,保障工程质量。如今,改造后的桥面宽12.5米,双向两车道,路面结构从原有的混土路面改造为细粒式沥青混凝土次高级路面,更平稳舒适。

蒋再明介绍说:“我们对整个桥梁的外观,强度和静动载等关键指标数的特检已经全部完成,它符合设计的技术标准,也符合交通部的相关标准要求,请过往乘客安心通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20/1114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