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 春耕助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哲 李敏 编辑:蒋翔 2022-04-22 17: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柏哲 李敏)近日,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组织东方红(映山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走进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新田岭村,“零距离”服务农户。

据悉,上梧江瑶族乡盛产虎爪姜,该姜种一般种植在比较陡峭的山坡上,主要采用林隙间作的独特种植方式,于清明前后种植,立冬时节收获。眼下,新田岭村村民正忙着种姜苗。

“下种要注意姜的芽头,它朝哪个方向生长,我们插苗就往哪个方向摆,不然它的枝就生不出来。”姜农一边劳作,一边从竹筐里拿出姜苗为服务队员们仔细地讲解。姜田地间,在姜农的耐心指导下,“红马甲”们分组配合,锄坑、插姜苗、均匀施肥,鲜红的党旗在山坡姜地上高高飘扬,劳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不仅帮助当地村民解决缺乏劳动力的问题,也让党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农活,增强员工的劳动和奋斗意识,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下一步,国网双牌县公司将继续组织东方红(映山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时开展用电隐患排查,指导客户安全用电,保障春耕期间可靠用电,以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哲 李敏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22/11149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