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多彩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安全墙”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佳玲吴孙剑 编辑:兰莉 2022-04-28 21: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魏佳玲 吴孙剑)“五一”小长假临近,为营造安全无毒的校园成长环境,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知识水平防范能力,大力普及河长制工作,筑牢学校“安全墙”,4月28日,双牌县五里牌镇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深入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性,讲解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溺水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要在家长陪同下到安全区域进行游泳,切不可擅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并现场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演练教学;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引导学生们从小培育“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小做起”的交通理念;宣讲了河长制及节水护水相关知识,让节约水、保护水的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珍惜生命,与毒品划清界限,遵守交通规则,节约用水,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小小安全宣讲员”的角色,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佳玲吴孙剑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28/11177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