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双牌三小:不一样的“立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马伟 编辑:唐雯 2022-05-06 17: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庆石 马伟)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当天,双牌三小组织开展“立夏”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关于“立夏”节气的民俗文化。

微信截图_20220506161507.png

课堂上,老师详细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立夏的时间以及立夏的传统习俗。随后,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各异特色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506161540.png

学生雷诗蕊说:“我觉得立夏是古代传下来的一个习俗,所以我今天穿汉服。”

微信截图_20220506163053.png

微信截图_20220506161734.png

微信截图_20220506162805.png

在四年级8班的教室里,孩子们用画笔在“立夏蛋”上添画美丽的花纹与图案,将美好的祝愿和质朴的童心一同添画在彩蛋上,迎接夏天的到来。五年级4班的老师则组织学生开展“蛋王PK赛”,评选班级的“斗蛋大王”。各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感受民俗的魅力。“通过这节课我知道立夏节气的由来,我还知道了古代小朋友们这天会干些什么。”学生肖乐高兴地说道。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在感受到趣味、快乐的同时,更让节日节气‘包裹’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五年级4班班主任蒋青艳如是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马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06/11205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