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立夏忙农事 瑶乡种姜忙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奎 编辑:陈文英 2022-05-08 10: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通讯员 李奎)“立夏种姜,夏至取(姜)娘。”在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流传着这样一句古语,说的是立夏时节一到就要开始种植虎爪姜了。眼下,在盘家村,村民们正忙着种植当地特色农产品虎爪姜,林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种姜时,姜块在上姜芽在下,这样更有利于姜苗萌出土面,而且种姜也不会烂掉。”在一块高山林地里,姜农袁雪梅利落地挖坑、铺姜,同伴施肥、培土,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我们种姜都是打配合的,这样效率更高,每人每天最低能种一千蔸。”

虎爪姜是瑶乡特色农产品,种植历史已有千年。往年,当地村民都是自种自销、小打小闹,并没有形成集体效益。今年,进驻盘家村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资20余万元,种植了40余亩高山虎爪姜,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吸纳周边10余户闲散劳动力专门从事生姜种植、管护和扯收等工作,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奎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07/11221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