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开展“护老行动” 严厉打击“骗老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平 龚宏斌 编辑:蒋翔 2022-05-11 11: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柏艳平 龚宏斌)为净化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环境,规范经营秩序,连日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县益佰联蜂业、县星月蜂沉香灸、众心养生馆、小二放羊羊奶专营店、易德羊奶专卖店等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保健食品文号、标志以及未经批准而声称保健功能的产品,是否存在销售未取得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或假冒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的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经营者无照或擅自变更经营范围行为;是否存在保健产品商标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产品经营中的不正当竞争和违法直销传销行为;重点打击利用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低价旅游、免费义诊等方式,以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以及针对老年人进行“洗脑”的虚假宣传和违法销售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未亮证经营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按程序进行依法查处。

下一步,双牌将在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平 龚宏斌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1/11238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