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文旅广体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正星 编辑:蒋翔 2022-05-13 15: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彭正星)近日,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排查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打击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经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向消费者隐瞒艺术品来源或者在艺术品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和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养老”“食品”“投资”“老年卡”“储值卡”“会员卡”“保健品”和保险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违法旅游活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高、低价游”、对同一旅游团队的老年旅游者提出与其他旅游者不同合同事项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该局在积极畅通举报渠道的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专项行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家庭,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2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未发现文化旅游市场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正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3/11250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