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综合演练在校园 安全预防在心头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洁姑 编辑:陈文英 2022-05-13 17: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赵洁姑)5月13日,双牌县泷泊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前,学校根据《泷泊镇中心小学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各班详细介绍了地震相关知识,带领学生们熟悉、学习并练习应急避震和疏散的方法。演练开始后,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排队撤离,安全而有序地通过楼道,集结到操场指定的空旷位置上,真正做到撤离“安全、有序、快速”。

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中,现场模拟一名歹徒冒充学生家长送书本,在校门口接受保安询问登记时情绪暴躁,突然冲进校门,拔出凶器企图行凶。安保负责人立即一键报警,向报警中心报告险情,并组织保安拿出器械围堵。随后,该校副校长拉响反恐防暴警报,通知全校做好防暴各项工作。护校队队员穿戴防护服手持器械奔向事发地点,参与控制暴恐分子;学校广播通知学生有恐怖分子进入校园,请同学们马上回教室躲避在课桌下面,各班班主任守好教师前后门,待确认安全后恢复正常教育教学。

据悉,该学校将不定期开展各类演练活动,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使防灾减灾、安全防护意识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更好地提高师生们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洁姑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3/11251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