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纪检干部街头“摆摊”开展信访宣传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小坤 周幻 编辑:唐雯 2022-05-20 13: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唐小坤 周幻)“我这个问题可以向纪委反映吗?需要提交些什么资料?”近日,在双牌县文化广场商业街门口,双牌县纪委监委摆开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摊位”,不少群众上前咨询。

为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自5月18日起,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重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讲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有序举报,合理合法反映个人诉求,增强举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当天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本,解答群众信访问题8起。

下一步,双牌县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将通过各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在全县各单位及12个乡镇(管理局)全面铺开。利用赶集日“摆摊设点”答疑,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手册送到群众家门口,面对面宣传信访工作相关政策,让群众信访举报少走弯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小坤 周幻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20/11293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