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何彩玲:全力打造双牌宣传工作“四个高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何彩玲 编辑:陈文英 2022-05-20 18: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2022年,永州市双牌县宣传工作将着重打造“四个高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牌贡献宣传力量。

打造新时代宣传工作“思想高地”

新时代宣传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思想方向。强化理论学习宣讲。充分利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理论宣讲等平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邀请国家、省、市著名专家学者来双牌授课,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水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组建县委宣讲团,广泛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走进群众的心坎里。强化意识形态主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和专项督查,查摆出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重要时间节点思想领域的动态动向,及时召开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议,正确分析研判,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迅速加以处置,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打造新时代宣传工作“舆论高地”

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唯有坚持党性原则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直面新挑战,抢占制高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突出做好新思想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特别是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全面报道双牌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体会、积极评价和热烈反响。精心做好重点宣传。紧扣县委政府中心大局,加强重点宣传策划,综合运用各种宣传资源和传播平台(例如:报刊、电台、电视台、杂志、互联网、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将双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传播出去,将双牌典型事例、先进人物、典型样板、工作经验推介出去,将双牌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治安宣传出去。大力做好对外宣传。聚焦重大会议、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六大行动等,掌握时机节奏,把握分寸力度,增强新闻宣传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大央媒省媒市媒上稿力度,擦亮“精美双牌”名片。

打造新时代宣传工作“文化高地”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双牌县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象文化、和文化、瑶文化、生态文化等久负盛名,为打造新时代宣传工作“文化高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打造“红色”文化。充分利用红色遗址、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挖掘整理红色文化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唱红色歌曲、上红色党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古色”文化。组建专门班子研究象文化,邀请专家作象文化专题讲座,持续举办“印象有庳·棋妙双牌”象棋邀请赛;将和文化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致力塑造个性鲜明的古色文化;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升古色文化品质档次。打造“绿色”文化。立足双牌生态资源优势,持续擦亮绿色文化名片,打造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继续举办帐篷露营、音乐会、年轻人派对等活动,扩大绿色文化名气;创新推出茶文化、竹木工艺文化、康养文化、美食文化,推行“文化+旅游”模式,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打造新时代宣传工作“文明高地”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推进文明评选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身边好人、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头号工程,一以贯之,向纵深推进,按照“一城三区”格局,推动县城扩容提质,打造精品县城。加快旧城区更新步伐,打造花园县城。推进河东新区开发,崛起生态新城。推进城北新区建设,实现产城融合。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加快农村社会主义文明乡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科学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让文明乡风建设在双牌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系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何彩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何彩玲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20/11295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