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明明 编辑:唐雯 2022-05-24 17: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毛明明)近日,双牌结合实际、迅速响应、多管齐下,在全县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潮。

新媒体平台转起来。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初期,双牌县专项办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快”的特点,要求各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在自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关于公布双牌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的公告》和《反养老诈骗小知识》等小知识,并依托双牌民声微信工作群,迅速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5个新媒体平台、117个行政村(社区)的民声微信群转发了相关宣传内容,实现了全县网民全覆盖。

村村响喇叭响起来。为了让不使用微信的老年人也能了解相关防骗知识和举报方式,县委政法委调度县委网信办和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了一批反养老诈骗音频,利用“村村响”平台,每天早、中、晚各播放一次,进一步拓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的深度跟广度。

“七进”宣传动起来。持续推进反养老诈骗主题宣传进广场、进公园、进家庭、进商超、进医院、进银行等七进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累计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74条,设置播放LED宣传标语300余个,开展现场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预防老年人诈骗宣传资料2万余份,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初步形成不能骗、骗不了、不敢骗的良好态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明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24/11306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