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委办多措并举提升“四能”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2022-06-08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孙剑)双牌县委办系统以“三盯三干”抓落实、“五做五有”树形象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发扬“比学赶超”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努力锻炼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四能”综合素质。

铆足“比”的劲头。双牌县委办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悟“三盯三干”抓落实、“五做五有”树形象主题活动有关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全县党办系统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有的放矢补齐短板,明确将主题活动作为今年县委办系统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色,周密部署落实,精心安排活动,加强调度推进,突出宣传造势,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提起来,在县委办系统内部形成了踊跃参与主题活动的热烈氛围,纷纷摩拳擦掌,以期大显身手。

增强“学”的深度。双牌县委办系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开展自主学习,做到每人每天学习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季度精读一本书,营造爱读书读好书、拓视野促工作、提境界守信仰的良好环境。在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上,县委办常务副主任王凌辉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一套丛书的感悟体会,从革命战争时期的开天辟地,到建国初期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最后到当前新时期的惊天动地,感想深刻、娓娓而谈,号召大家不忘民族磨难,赓续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铭记百年党史,照亮前行方向。

激发“赶”的意识。双牌县委办制定《全县办公室工作业务培训会筹备方案》,计划邀请市委办相关领导或专家以现场授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多科目培训;采取跟班学习、岗位轮训方式提升党办人员履职能力,并要求各部分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所分管科室岗位竞赛。同时,为加强全面练兵,突出实战检验,每个月组织1次实战讲堂,安排1名股室业务骨干主讲,对岗位职责、办事流程、工作思考、创新亮点等进行解读讲评,着力提高党办干部实战能力。在一次实战讲堂中,有十多年督查工作经验的督查室副主任唐顺俊以“督查三步”为主题探讨督查工作重点、要点和难点,强调督查工作首先要对督查内容了如指掌,督查时才能胸有成竹、庖丁解牛,然后要把握督查范围和力度,灵活处置实际情况,要对症下药,提出实际有效的建议,以把问题整改到位作为督查工作的出发点。

培育“超”的能力。双牌县委办系统以提升笔下功夫作为突破口,开展大练笔活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要多写、想写、会写,着力强化机关干部的总结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制定县委办系统“喜迎二十大·党办有担当”主题征文活动方案。在一次经验分享会里,县委办综调室负责人陈锦辉以“如何写好领导讲话稿”为题,解读讲评材料撰写工作,将从事文稿写作十余年的心得精心归纳、认真准备,从如何立意、如何起笔、如何积累等多个方面将自己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倾囊而出,并逐段逐句精析了一篇高质量讲稿,在提问环节耐心细致地回答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疑惑,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6/08/11367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