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正星 编辑:蒋翔 2022-06-10 20: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彭正星)6月9日晚,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法治宣传活动小分队走进网红断桥广场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横幅、展板、宣传册,围绕信访工作、未成年保护、养老诈骗、市域社会治理几大版块,为现场市民讲解《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预防诈骗知识读本》《市域社会治理宣传页》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犯罪分子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相关群体造成的各种危害、表现形式,以及如何识别、维权等内容,让老百姓知法护法,懂得用相关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民王女士说:“之前在未成年保护、养老诈骗意识比较淡薄,不善于分辨其信息真假,尤其在购买保健品上吃过亏,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明白多了。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就知道如何向有关部门举报,而且也能向身边人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多宣传。”

市民刘女士则表示,这种亲切的宣传,让他们感觉如凉风佛面,沁透心脾,希望多做类似活动,让老百姓都受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展示20个宣传展板,参与活动人数1000余人,帮助群众答疑30余人次,进一步让老百姓了解了相关法律和预防犯罪知识,提高了老百姓自我维权意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正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6/10/11377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