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在国际上展播!央视《寿宴》栏目摄制组来双牌拍摄纪录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蒋翔 2022-06-22 18: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蓓蓓 左小林)6月16日—21日,CCTV12《夕阳红》栏目摄制组总导演郑颖慧一行,到双牌县开展《寿宴》节目的纪录片拍摄工作。这也是《寿宴》节目第四次聚焦双牌民俗风情和美食文化。

图片

图片

拍摄现场

本期拍摄以泷泊镇乌鸦山村93岁老人蒋忠康的生日宴为故事主线,结合地方风土人情,引出长寿美食——《牙山羊肉》的制作过程,记录老人的长寿秘诀和子女孝心的体现,用镜头讲述了老人一生的故事。

图片

图片

拍摄现场

“这是我第四次带团队来到双牌,与以往的主题拍摄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是拍摄纪录片,讲述的是长寿老人一生的故事。”栏目总导演郑颖慧介绍说:“为什么会选择双牌呢?这里生态环境优秀,负氧离子高,水源质量好。人的长寿和地方的优美环境是分不开的,所谓好山好水养育长寿人,正因为如此,才造就了我们主人公的长寿和他长寿的基因。”

图片

拍摄现场

据了解,本期《寿宴》将于今年的重阳节(10月7日)当天播出,春节期间会重复播出,年底还将译成英文代表中国的家庭,在国际上播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6/22/11417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