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双牌办理留抵退税3666万元助企纾困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汤翔 编辑:蒋翔 2022-06-24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通讯员 汤翔)今年以来,双牌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截至6月20日,双牌县税务局已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4941万元。其中办理留抵退税金额达3666万元,1-4月新增减税降费2791万元,为全县中小微企业和部分重点行业注入资金活水,产生了及期纾困,促进企业长期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正向效应。

税3.png

税2.png

双牌华瑞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硅锰合金的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钢铁行业,年产值超2亿元。近年来,受疫情和市场大环境影响,公司资金回笼速度放缓,现金流周转不畅问题开始显现。得益于今年4月份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公司在第一时间进行申报并获得了110余万元的退税,账面上的资金活了起来,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财务总监谭纪国介绍说:“这笔钱将用于购进原材料,对公司来说,留抵退税可谓是雪中送炭。”

税4.png

为将退税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双牌县税务局坚持把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方面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小组,细化落实宣传辅导、退税审核、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另一方面,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专事专办,组建审核专家团队,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科说:“企业有不明白的地方,我们会尽心尽力把政策讲解到位,并深化工作落实,让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真正为他们纾困解难。”

谭纪国感触地说:“我们有困难了,他们会派出专管负责人,及时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非常感谢上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照。”

税.png

税1.png

“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减税退税工作与便民办事春风行动、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等工作相结合,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线上线下业务处理‘心’体会。”张科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和团队攻坚作用,持续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不断加快退税审核速度,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汤翔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6/24/11426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