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期末考试”没试卷 “花式闯关”智趣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吴虹 编辑:唐雯 2022-06-28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海军 吴虹)6月27日,双牌县各学校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们迎来无纸笔期末评测,“考场”上没有试卷,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综合素养监测,其中巧妙融入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传统的“期末考试”变成了多姿多彩的“游园活动”,学生们花式闯关,在这场特殊的“期末大狂欢”里“乐学”“乐考”“乐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628103051.png

在明德小学一二年级的教室内,老师们从活动内容的选择、场景布置、道具制作上都很用心。语文“考试”设置了汉字之美、点石成金、云游天地等关卡,重点考察学生对偏旁、音序、字词、课文的掌握情况,通过拼一拼、读一读,既锻炼孩子朗读能力,又展示其才艺特长。数学评测则通过计算大闯关、购物小超市等丰富有趣的项目,综合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计算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过程中,教师们严爱结合,耐心陪伴每位孩子“闯关”。

国家出台“双减”政策后,双牌县严格遵守“双减”政策,各学校打破以往的传统考试方式,针对小学一二年级尝试变纸笔测试为面试评估,采用闯关达标等多种形式,将语文学科的认读与背诵、积累与运用、阅读与表达,数学学科的口算与口答、说理与动手操作等融入其中,孩子们在游戏中就通过了测评,寓学于乐,消除了孩子们对考试的恐惧感、紧张感,更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和综合素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吴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6/28/11437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