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马蹄村:返乡大学生变“老师” 暑假文体公益小课堂开课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凤鸣 编辑:唐雯 2022-07-18 16: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文体公益培训 赋能乡村振兴新动力1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蒋凤鸣)近日,双牌县理家坪乡马蹄村利用暑假时间,特邀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大学生担任教练,为村里6岁以上的青少年们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性体育运动技能培训活动。

详细的篮球基本规则讲解,娴熟的运球、漂亮的带球转身、交叉步变向过人、急停干拔跳投、一道完美的弧线篮球空心入网……尽管天气炎热,但精彩的互动让大家兴致高昂、热情似火。在教练的帮助下,大家坚持反复练习,专注又快乐。

“一听说村里搞培训班,立马给我家顽皮的孩子报了名,既能让孩子释放过旺的精力,还能锻炼身体,而且白天跟着上课,晚饭跟小伙伴打球,再也没偷偷下河洗澡了,简直一举三得啊。”说起活动,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吸引该村50名青少年参与。大家白天跟着上足球、篮球实践课,组织拔河比赛,晚上一起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厚植爱国情怀和团结协作精神。为确保培训期间孩子们安全,村委会与孩子监护人签订了安全协议书,每日由学生本人签到、老师点名,并安排5分钟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宣传。

“开展暑假公益性文体培训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与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暑假预防溺水工作的切入点,培养孩子们文体兴趣爱好的同时,有效减少孩子们下水、玩水的风险。也希望更多的本村大学生回来,一起将寒暑假公益性文体艺术培训班做好做丰富,让马蹄村文化建设展现新的活力。”马蹄村支部书记何海艳表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凤鸣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18/11534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