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文旅融合发展亮点纷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锦先 编辑:唐雯 2022-07-22 10: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锦先)7月15日,第二届永州阳明山万和湖帐篷露营季开幕,万和湖边一片欢腾,樱桃林里帐篷林立,2000余名驴友在万和湖边树林里享受了一次清凉族的大联欢。接下来的2个月的周末,双牌阳明山准备了“阳明之巅、魅力四射”电音节、啤酒龙虾节、化妆舞会、万和湖帐篷电影夜等15场融合了“自驾、野奢、BBQ”流行元素的活动迎接旅客。

今年以来,双牌县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设施建设。阳明山旅游区对多景点进行了维修、改造和新建。桐子坳旅游区对古银杏林核心景区风羚谷、歇马坪,以及花溪、爱杏花海等景点进行提质改造。花千谷景区启动水上娱乐设施采购,新建投用了竹屋名宿3座,新建了紫薇长廊,与月湖旅游航线合并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景区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改善了景区用水和用电设施,正在扩宽通景公路和景区内公路、改造游步道,盘家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青龙洞创3A级景区已完成初步设计和景区概念性规划方案设计,探花园正在按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标准建设。

该县加大景区景点服务质量的督查,每月对县内A级景区游道、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等旅游服务设施,以及从业人员仪表、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为提升景区民宿服务质量,该县成立阳明山民宿协会,并引进一家专业公司。县里加强智慧旅游管理,建设了智慧旅游平台,优化完善了线上预订功能,并与联通公司合作,对游客来源地和消费类型进行科学精准分析。该县还深度挖掘地方文化,启动各景区宣传词、介绍词、导游词撰写工作,并筹划组建“网红”团队,对全县文化旅游进行全方位、大规模的宣传。

双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文旅市场促销,积极参加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举办本地特色民俗文化结合乡村旅游节,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开展双牌旅游品牌宣传推广。“3·13双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该县举办了首届油菜花节,相关部门和企业联合开展了“三大”活动(即油菜花节、美食节、“水上嘉年华”),夜游双牌漫步打卡,观赏沿江大道夜景、文艺演出和灯光秀,观看日湖水上飞人、水上漫步球等表演活动,让游客度过精彩的两天一夜酷玩之旅。县里还举办采茶制茶技能大赛,推进“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活动,每周末在县城、花千谷、桐子坳等地推出水上起舞、竹筏对歌、汉服巡游等系列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旅行社合作,与120余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了发行“99元游双牌”旅游年卡等优惠促销活动,并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文旅产品和精品线路的推广营销活动。今年1~6月,双牌县共接待游客234.3万人次,同比增长28.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49亿元,同比增长29.4%。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锦先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21/11547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