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麻江镇:退园还耕 “还”出田园“新风景”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秀林 编辑:兰莉 2022-07-22 17: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冯秀林)近日来,双牌县麻江镇通过引导农户淘汰低效果园等措施,抓住合适时机稳妥推进“退园还耕”计划,有力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7月21日,在该镇麻江村八月瓜种植基地,农户们正抓紧时间移拆种植基架,将果园翻耕平整成粮田。“这片果园占地60余亩,受气候影响,近年来八月瓜产量和品质都下降了很多,基本处于亏本状态,果农们也在考虑改种其他作物,这时政府出台了扶持政策,对于同意退出园地,挖掉果林改造成耕地的,给予一定的青苗补偿,获得了果农们的大力支持。”镇里联村干部唐忠信介绍道。

耕地恢复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关乎着国家粮食安全和国家发展战略。今年以来,麻江镇通过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通过退园还耕,已新增耕地60.95 亩。下一步,该镇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分批次逐步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农户实施退园还耕,退园后按照“优质、生态、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农业理念,恢复优质水稻种植或者发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恢复耕地属性,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秀林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22/11551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