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紫京学校: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魂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晖 编辑:蒋翔 2022-07-26 16: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龚晖)近日,双牌县紫京学校师生120余人赴阳明山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魂”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师生早上七点五十从学校出发,乘车一个小时到达阳明山叶子漯广场,重走当年红六军团途经阳明山的长征之路,在红军亭周围瞻仰了红六军团纪念雕塑、双牌烈士纪念碑等多处红色文化遗迹,体验红军长征路上的战斗生活,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学生刘颖欣说:“我的爷爷奶奶总是跟我说‘苦不苦,看看长征两万五’,今天我才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说完同学们都点头认同,今天的徒步距离为5公里,尽管道路已经修整,但任然走的辛苦。遥想当年,崇山峻岭、人烟稀少,有的地方连小路都没有,更有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短短的20公里之路,红军走了3天,可以想见其中艰难。尽管如此,红军还是把自己的行装留下来救济穷苦百姓,留下棉被八十多床,这一心一意为百姓的精神让人敬佩。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初中学生,应该体验一下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磨练我们的意志,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发愤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学生唐锐深情地说。

在今年的暑假夏令营活动中,双牌县紫京学校注重学生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传承,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帮助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了学生艰苦奋斗意识和爱国爱党深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晖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26/11561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