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环保: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蓓 编辑:蒋翔 2022-07-26 17: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蓓)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是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重要手段。该局在业务工作繁忙之际,鼓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价值,积极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高,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促进“利剑”行动任务落实。

近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来到“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感受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与人民群众心连心、鱼水情深的动人事迹,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在前往的路途中,党员干部们自发的在中巴车上唱起红歌,沿途感受先烈们曾踏过的路,翻过的山,打过的游击战。一到沙洲村,大家首先来到沙洲纪念馆,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温怀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党员干部们又先后前往“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徐解秀老人家中,在这里重温“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透过旧址的珍贵文物资料以及和徐解秀后人的交流,现场深刻体悟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命运与共的“鱼水深情”,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分局党支部将通过开展上党课、理论考试、走访慰问、表彰先进、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蓓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26/11562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