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梅 编辑:唐雯 2022-07-29 11: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玉梅)7月28日,双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保护耕地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守全县12.07761万亩的耕地保护红线,就要有“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把基本农田落实到田块、图斑,加快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耕地保护格局,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行为要以“零容忍”态势予以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强化耕地用途管制,严格管控耕地转化为其他农用地。

会议强调,双牌县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力、抓紧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切实增加耕地保有量,着力提升耕地质量;要深入推进"田长制”,落实县、乡镇、村、组、和户五级责任体系,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守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梅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29/11573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