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最后一处化工冶炼厂烟囱被精准爆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蒋翔 2022-08-08 10: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烟冲1.png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近日,双牌县对位于潇水河东岸最后一处化工冶炼企业旧址的烟囱,实施定点精准爆破。随着该处厂房被夷为平地,机器设备全部搬迁,尾料得到妥善处理,土地全部复垦,标志着双牌县化工企业关闭、退出已经全部完成。

烟冲2.png

潇水河东岸主要为原永盛化工、九星化工、双电化工3家化工厂所在地,这里曾是该县生产高氯酸钾、氯酸钠等产品的佼佼者,鼎盛时期,3家企业年产值2亿多元,年纳税额1000余万元,是当地骨干企业和主要税源企业。然而,这3家企业存在较严重的污染,不符合绿色发展的要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0年9月,双牌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完成上述3家化工企业的关停工作,与3家企业达成合理的退出协议,并聘请专业拆迁公司完成设备搬迁和妥善处理好4000余吨尾料。

烟冲3.png

如今,双牌县城天蓝水绿、山清水秀,成群白鹭展翅翱翔栖息于此,中华秋沙鸭更是连续多年打卡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慢城花千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景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08/11700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