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三聚三紧”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慧玲子 编辑:唐雯 2022-08-09 08: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慧玲子)双牌县坚持将主题党日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和推进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的有力抓手,聚焦政治教育、活动形式和群众需求,切实增强主题党日的深度、亮度和温度,有效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聚焦政治教育,紧跟学习热潮,提升主题党日“深度”。始终把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县委组织部每月向基层党组织下发学习清单,确定以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史等为基本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择优选派32名政治素质好、党建业务强、思想作风硬的党建指导员,每月对全县各党支部主题党日进行指导,有效提升支部组织力。将主题党日与深化理论学习相结合,采取“政治学习1小时+”模式,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主题党课、专题讲座、读书班等各种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5000余场次,参与党员1万余人,使主题党日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大本营”、思想交流的“大舞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用好掌上课堂,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红星云”“红星网”“永组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及时推送、分享政策理论、党性教育、党务实务、科学技术、基层治理、乡村治理等知识,让党员能随时随地参与学习,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

双牌:“三聚三紧”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1572.png

县税务局在主题党日利用手机APP开展政策理论线上知识竞赛。

聚焦活动形式,紧盯特定群体,提升主题党日“亮度”。创新“规定动作+”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全县473个党支部各自明确每月固定一天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年初制定主题党日年度计划表,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明确理论学习、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三会一课”等基本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及党员学习需求开展“个性定制”活动,如纪检部门开展“规定动作+家风研学”党日活动、组织部门开展“规定动作+党务知识大比武”党日活动等,使党日活动“有血有肉”“有形有色”。推出主题党日活动“八结合”,即将主题党日与党务公开、业务工作、志愿服务、红色教育、政策宣讲、文体活动、廉政教育、组织生活相结合,涌现出“春耕一线党旗红”“抗击疫情当先锋”“重走长征路”“义诊服务暖人心”“党员作表率传播好声音”“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88项,有效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感染力。采取“主题党日+双线开展”方式,通过“线上”联网“云”同步、“线下”送学上门相结合,实现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主题党日同“屏”共振。2022年通过双牌组工在线、民声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定期推送学习资源、特色活动做法、党员心语等内容56期,上门宣传活动实效、发放学习资料350次,有效提高特殊党员学习参与度。

双牌:“三聚三紧”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11145.png

县委组织部到阳明山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双牌:“三聚三紧”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11180.png

县总工会开展“爱心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双牌:“三聚三紧”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11603.png

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为民办实事--助农摘烟”主题党日活动。

双牌:“三聚三紧”让主题党日提质增效11637.png

五星岭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党员干部包粽子。

聚焦群众需求,紧贴民生实际,提升主题党日“温度”。以广大群众需求为导向,把主题党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400余支,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敬老爱幼、义务劳动、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1200余次,让主题党日更接地气。统筹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党组织资源,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900余次,协助解决产业发展、看病就医、上学就业等问题1200余件,有效提升主题党日“含金量”,充分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采取“主题党日+群众”方式,敞开大门搞活动,邀请群众参与活动并提出意见建议,让主题党日活动“破圈”,架起党群“连心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温度”,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慧玲子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08/11701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