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人夏平国入选8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进来支持他!

来源:文明湖南 作者:文明湖南 编辑:蒋翔 2022-08-09 16: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推荐,以下5人审定为8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候选人。

根据“湖南好人”评选规则,将从事迹感人程度、网友评议反响情况、榜样示范作用效果等几方面指标,评选出当月“湖南好人”。(本次点赞评议活动仅在微信端进行)

评议时间:8月8日—23日

计票规则:点赞和评议次数均按每人次纳入统计,评议真情实感,亲身所见所闻更佳。

温馨提示:关注“文明湖南”公众号后才能评议。

统计规则:每人只能点赞和评议一次,可多选,精选和非精选留言都纳入“网友评议”统计,重复评议不纳入统计。评议时,请留下感动您的候选好人完整姓名,只有“叔叔”“X老师”“01号”等称谓不纳入评议统计。

请注意!不要刷票!不要刷票!不要刷票!“文明湖南”编辑部对每次点赞、评议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如发现弄虚作假、投票公司刷票等舞弊行为,将直接取消候选人参评资格。举报方式:邮箱wenminghunan@163.com。

夏平国:生死之间 永州“60后”农民勇救落水少年

夏平国,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上梧江村农民。

2022年3月16日下午,正在倒垃圾的夏平国听到上梧江吊桥上村干部急促的呼救声,往河边一看,河面上有一个人头忽隐忽现。他来不及多想,一边跑一边脱掉衣物,纵身一跃跳进河中,落水少年情急之中一把抱住夏平国的右手臂,两个人一起在水面上忽沉忽浮,无法向前游动。此时,年近六旬的夏平国感到体力有些不支。他一边安慰落水少年,一边用力挣脱他的双手,随后立即潜水到他背后,将他向上托起。快到岸边时,夏平国一手迅速接住岸边的人递来的竹竿,一手抓住落水少年的手往前游,终于顺利将落水少年救上了岸。确认落水少年生命无大碍后,体力透支的夏平国悄悄离开了现场。

1次微信端点赞=1次支持量

1次微信端留言=1次支持量

每人有2次点赞评议机会



【见义勇为类】2022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

点击上方链接

快来支持他


来源:文明湖南

作者:文明湖南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09/11705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