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奶变“神药”? 双牌一商家“欺骗老人”被罚款5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斌 柏艳平 编辑:陈文英 2022-08-19 10: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斌 柏艳平)今年5月,双牌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热线接到群众反映,一羊奶店诱导老年人大额充值会员卡购买羊奶粉,存在虚假宣传情况。

接到举报后,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对群众举报的羊奶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店的宣传单页上写有“免疫羊初乳”“能治疗口腔溃疡、皮肤湿疹、小儿发烧等疾病”等字样。同时还发现店内电视机上的U盘存储了羊奶产品的宣传视频,视频中多个“消费者”讲述了食用羊奶后的“亲身经历”,宣扬该羊奶具有“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增强免疫力、预防咳嗽感冒、美容养颜、消除老年斑、消除肿瘤、改善睡眠、治疗牙疼、治疗便秘、减肥等功效”。执法人员随即对店内售卖的产品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该店经营的羊奶粉相关产品均属于普通食品,既不属于保健食品,也不属于药品,明显涉嫌虚假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经过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取证,发现该店长期通过提供“免费艾绒熏蒸、免费唱歌娱乐、免费组织会员外出游玩”等方式获取老年顾客的信任,在获取信任后便组织老年顾客集中听课、观看宣传视频,以夸张、虚假的宣传方式,将经营的普通食品宣传为具有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增强免疫力、预防咳嗽感冒、美容养颜、消除老年斑、改善睡眠、治疗牙疼、治疗便秘、减肥等神奇功效的产品,欺骗、误导老年顾客进行会员充值、产品购买。

针对该店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事实,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做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全面整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拆除店内相关广告,向会员公告其所经营的食品均为普通食品,不是保健品,也不是药品,无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口腔溃疡,便秘等任何疾病的作用。同时,向有意愿退款的会员退还相关款项。

下一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保持高压态势,狠抓食品、保健食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坚持依法惩戒“零容忍”的态度,形成条块结合、联合打击、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有效净化食品、保健食品市场,守护老年人钱袋子,不断提高老年人群对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斌 柏艳平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19/11735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