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蒋翔 2022-08-27 19: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8月26日下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全县 1-7月经济形势分析、粮食收购、应急成品粮管理、农村改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反恐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和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积极打好防旱抗旱主动战。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研判旱情,因地制宜保障农田灌溉水源。各联乡领导、各责任部门要下沉抗旱一线,各乡镇要发挥主体主责作用,进一步细化完善抗旱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供水措施,指导农户抗旱保秋粮,努力把旱情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咬定目标、克服困难,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守“稳”的底线,保持“进”的态势,力求“好”的结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短板和不足,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狠抓关键指标,细化责任分解,抢抓机遇、聚焦重点,深挖潜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落实稳经济各项措施,抓好企业、投资入统工作,夯实基础,提升质量。要积极向上争资金,向外引资本,在项目谋划、争取、推进、保障上下功夫,抓项目促投资,抓改革增活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27/11762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