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奖学金!双牌学生陈欣娴获宋庆龄奖学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静 编辑:蒋翔 2022-08-28 17: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静)日前,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布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542名学生获奖,其中湖南52名学子获此殊荣,双牌县紫京学校陈欣娴榜上有名。

陈2_副本.png

陈3_副本.png

陈_副本.png

陈欣娴是紫京学校八年级学生,担任班长、学习委员,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在老师眼中,她是品学兼优的“全能型”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公认的励志好榜样、学习好标兵、健康美少年、劳动小能手、艺术鬼精灵。

陈1_副本.png

她爱钻研,肯努力,上进心强,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在质量检测中取得全县第一,每学期都被评为“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三好学生”;她个性活泼,爱好广泛,喜欢绘画、钢琴、播音主持,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心怀感恩,尊敬师长,体贴父母;她待人真诚友善,无论谁在学习、生活上向她求助,都会尽力帮助。因此,她的人缘很好,还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宋.png

据悉,宋庆龄奖学金设立于1994年,由国家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是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评选范围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弘扬宋庆龄女士的伟大精神、品质和情操,鼓励青少年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祖国栋梁,并通过树立一批少年儿童榜样,激励广大青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静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28/11763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