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动员会暨食品安全全会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陈文英 2022-08-30 22: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8月30日下午,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暨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县领导唐亚、周明冬参加。

会议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民之所盼、形势所需、施政所向。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和满足群众对高质量食品安全需求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示范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举措,补齐短板、强化监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示范县创建工作任务。要瞄准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三大环节”,形成管理闭环,切实提升食品监管实效;要突出抓好重点品种、管好重点领域、查办重点案件等“三大重点”,出铁拳、下重手,坚决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的堵点和痛点;要健全日常监管、检验检测、应急管理等“三大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构建积极有效的监管机制;要抓好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餐饮质量提升等“三大工程”,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要高位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30/11771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