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诚信教育 建设诚信校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编辑:蒋翔 2022-09-15 2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为弘扬诚信文化,培育青少年的诚信意识,连日来,双牌县各学校积极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让诚实守信文明新风吹遍校园,让诚信观念根植学生心中。

明德.png

明德小学举行 “诚信在我心中”主题班会,老师围绕诚信教育的重要性,用典型案例,幽默风趣地讲解了诚信对社会以及个人的作用,引导学生争做 “讲诚信的中华好少年”,共同营造诚信校园氛围。

五里牌.png

五里牌中心小学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演讲比赛、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营造“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讲诚信受损”的校园氛围,推动诚信机制建设和校园诚信文化建设。

双牌县第二幼儿园则结合幼儿不同年龄段特点,通过儿歌、故事、视频等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对诚信有了初步理解,引导幼儿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该园还通过宣传栏、班级微信等途径,倡导家长言传身教对幼儿进行诚信教育。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民族智慧的结晶。近年来,双牌县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把诚信教育作为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载体和活动阵地作用,挖掘诚信的文化内涵,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信用水平,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奠定牢固的道德基石。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15/1183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