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纪念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奎 编辑:陈文英 2022-09-19 17: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奎)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近日,双牌县人武部组织紫京学校师生200余人前往阳明山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纪念活动,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魂。

活动中,一行人从阳明山叶子漯广场出发,沿着当年红六军团途经阳明山的长征之路,翻红军曾翻过的山,走红军曾走过的路。5公里的行程中,师生们徒步前行,追寻红色足迹,深切体会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征程之难、之伟。

副校长龚晖说:“我们希望通过亲身体验、感受,磨练学生的意志,厚植深厚的爱国情怀,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八年级学生何莹感触颇深:“现在路好了,我们走完全程尚觉得辛苦,想想当年的环境之恶劣,红军长征之路该有多艰难。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长于红旗下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奋发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活动最后,年轻的学子们在双牌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并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为红色文化遗址除草。

少年强,则国强。在青少年中普及国防教育,立在当下,功在千秋。希望学子们今后以革命先烈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涯,进一步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罗壹骏说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奎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19/11845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