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中心小学开展“清廉学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峰 编辑:陈文英 2022-09-21 17: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里牌“清廉学校”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邹峰)近日,双牌县五里牌镇中心小学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开展“清正廉洁沐五小,从我做起驻我心”主题签名活动。

国旗下,主讲人号召全体师生时时刻刻以古为镜、以人为镜,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廉洁、正直的人。随后,师生在鲜红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五里牌镇中心小学是双牌县首批“清廉单元”建设市级示范点创建单位,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从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三个群体入手,用清廉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涵养人,让全体师生知廉律己、倡廉力行、守廉担当,努力打造清廉支部,夯实师德师风教育成果,依托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少年队员根植廉洁基因,打造清廉中队。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清廉学校”建设签名活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征文比赛、书画作品比赛、演讲比赛、黑板报评比等清廉主题活动,在全校营造学廉、敬廉、思廉、保廉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校开展清廉主题活动10余次。同时,在各科教材中发掘廉洁教育素材,由老师将相关素材融入日常教学当中,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教育。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发掘自身特色资源,培植清廉文化,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家庭,让廉洁之花开满校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峰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1/11853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