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在清廉上做“加法”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湘 廖淑华 李斌 编辑:陈文英 2022-09-22 11: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湘 廖淑华 李斌)为政清廉取信于民,秉公用权赢得人心。近年来,双牌县高度重视清廉营商环境建设,把清廉作为双牌的风尚和名片来打造,将“清廉机关”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同步推进,在优化环境上出实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清廉上动真格,推动权力运行规范,政务服务优质高效。

为推进廉洁双牌建设,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双牌建设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将清廉双牌建设融入经济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净化服务环境,推进廉洁大厅建设。出台一系列强有力的制度和措施,为“清廉大厅”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加强清廉文化宣传,增进社会各界对“清廉大厅”建设的认同和支持。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和手段,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杜绝“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问题,推动构筑清廉堡垒,营造清廉环境。

深化重点改革,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服务流程,规范编制和公开办事指南,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制度,大力推行帮代办、网上办延时办、容缺办等便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绩效。聚焦优化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实、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政商交往,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中的作风问题,选派作风监督员开展“点对点”监督,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精心调研开发村级办件展示系统,动态全量公布群众每日、每月、全年申请事项的办理情况,让群众随时了解和监督,让政府阳光用权、照单服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全县乡镇级平台共办理32464件,村级平台办理218872件,满意度100%。

强化监督问责,深化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涉及企业、项目建设、市场管理等部门开展点对点、嵌入式日常监督,不定期到业务窗口亲身体验办事流程,查找窗口岗位廉政风险点,针对发现的问题,采用“找茬式”监督、“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强化执纪问责,违纪追责,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职能部门日常。

廉洁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双牌县将持续树牢廉洁的标尺,扎紧廉洁的笼子,形成廉洁的成果,用实干实绩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湘 廖淑华 李斌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2/11859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