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屠宰生猪30万头!双牌新型定点屠宰场即将投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眭翔 龙永双 蒋中安 编辑:蒋翔 2022-09-29 16: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眭翔 龙永双 蒋中安)近日,标准化、规模化、一体化的双牌县金东肉联食品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成功通过评审,预计将于10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

双牌县金东肉联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原址位于泷泊镇霞灯村,是一家A类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运营14年以来,不仅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有效改变了双牌市场肉品经营户私屠乱宰、检疫监管难度大的难题,实现了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确保了上市生鲜肉品的质量安全。


随着河东新区开发步伐推进,屠宰场原址已不符合县城总体规划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决定将公司整体搬迁至县城产业开发区,并列入双牌县2021年重点项目进行统筹建设。屠宰场新址占地面积9333.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12.48平方米,其中新建厂房面积3668.66平方米,办公楼面积427.5平方米,污水处理池容积1500立方米,水塔100吨,并建成了高标准机械化屠宰生产线和洗消一体化通道,预计投产后年屠宰生猪能力可达到30万头。

新屠宰场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全县牲畜屠宰能力和防疫检疫管理水平,实现了厂区环境整洁化、设施设备标准化、生产经营规范化、检测检验科学化、排放处理无害化、肉品配送冷链化为一体的大中型A类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建设要求,推动企业管理和肉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转型升级,确保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眭翔 龙永双 蒋中安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8/11880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