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江村镇:科技助农 新农人“慧”种田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洁 编辑:蒋翔 2022-09-28 18: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村镇1.png

本网讯(通讯员 王洁)“这高科技就是不一样,太方便了!”看到无人机喷洒化肥的效率,围观群众不禁发出感叹。9月28日上午,随着桨叶飞速旋转,无人机腾空而起,灵活地穿梭在双牌县江村镇双井村何家成片的稻田上空,顷刻化肥便高密度地覆盖在水稻上。

江村镇.png

这是江村镇成立的双牌县启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来,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化肥喷洒作业,也是江村镇“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运营的缩影。此次无人机施肥作业覆盖范围达600亩,预计3天完成。

江村镇3.png江村镇2.png

“我们合作社除了无人机,还有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等机械,有效解决了我们镇粮食生产曾经因机械不足导致的‘卡脖子’难题。”双牌县启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愉明笑着说道。今年春耕生产期间,江村镇因生产任务重、机械化程度低等问题,播种进度受阻。江村镇党委政府积极反思、认真总结,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利用代耕、代插、代管、代收等办法,推动合作社实体化运作、市场化运营管理模式,推进江村镇农业规模化生产。现如今,镇内粮食生产不再“等靠要”,机械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自主性大大增强。

下一步,江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抓严抓实粮食生产工作,打好“科技兴农”技术牌,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勤反思、常总结,为全镇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洁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8/11880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