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打造“第一等”营商环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湘 廖淑华 易恋 编辑:蒋翔 2022-09-29 16: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湘 廖淑华 易恋)连日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涉及民生领域的17家肥料经营主体开展联合抽查,抽查样品数6个。这是双牌县全面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助力监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双牌县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第一等”营商环境的目标,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1-9月,双牌县开展部门内部抽查53次,抽查市场主体227户,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6次,抽查市场主体32户,承接省市级分派任务6批次,抽查市场主体45户,检查结果已全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

为避免“轮番检查”“多头检查”对企业的打扰,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经营中,做到企业“无事不扰”,双牌县坚持联盟机制,大力推广联合检查、组团执法等形式,根据监督抽查重点,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抽查时间、抽查范围,抽查事项,确保抽查各环节有条不紊。同时,针对风险较低的企业合理降低检查频次和比例,切实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了既监管到位,又不扰企扰民,缓解企业压力,为企业减负。聚焦诚信,规范经营行为,根据企业信用信息情况不同,通过靶向筛查,制定差异化定制化抽查检查计划。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失信企业和中高风险企业设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频率,提高检查比例,实行严格监管。将双随机抽查作为企业依法经营的“紧箍咒”,通过差异化的抽查,增强企业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实现企业对政府负责向对社会负责的转变。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县域内监管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真正为全县市场主体营造了一个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湘 廖淑华 易恋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9/11883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