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李林云 李庆石 编辑:陈文英 2022-09-30 1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 通讯员 李林云 李庆石)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双牌县在阳明山双牌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张跃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蔡富强率党政干部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

上午10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跃斌宣读祭文,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高举队旗永远跟党走、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远大理想与崇高追求。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前。张跃斌神情肃穆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与仪式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张跃斌在祭文中说,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英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舍生取义,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双牌是革命老根据地,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里,英烈们彰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光昭日月、彪炳千秋。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就是要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先烈精神永放光芒;就是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就是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意气风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双牌而共同努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李林云 李庆石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30/11891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